乖女兒的預產日是10/30,天蠍座。

 

 經過十分慎重的考慮,決定在預產日前一周(10/22)開始請產假,我太需要這一個禮拜來玩耍、聚會、兼做好劈腿生產的「心理準備」!

雖然書上、網路上都有說,甚麼是產兆? 陣痛有分真假? 落紅或羊水破了該怎麼處理? 有關生產主題的媽媽教室也上了幾堂。過去已有經驗的好朋友還向我耳提面命地要打無痛分娩、更真實描述了那血淋淋的感覺.....即使如此,我、就、是、沒、準、備、好~ ! 畢竟,生小孩又不像考聯考,有模擬考可以練習的!! 是吧?

另一方面,從10月初開始,下腹部便開始不定時出現"緊縮感",每次持續5~10秒不等,有時候一天出現好幾次,有時候又消失個三五天,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假性陣痛"? 因為它的出現,我想我還是提早休產假比較保險,我可不願工作時還上演叫救護車的戲碼嚇壞同事啊~

 

 

10/29,預產日前一天待產包終於準備好,趁著天氣很好,我挑了一本小說,散步至家裡附近的咖啡廳,倚著窗感受秋末溫暖的陽光。閱讀了一下午,嚐到久違的熱拿鐵,心情還算平靜,感覺一切就緒-->聯考前一天就是要裝鎮定啊!

我刻意提醒寶寶: 乖女兒,記得明天要準時唷! 因為....媽媽不是貴婦,2個月的產假~最主要還是要留給坐月子用啊~~

而乖女兒果真是乖女兒,讓這小叮嚀成~~

 

10/30,預產日。

About 1:00 AM。還沒睡熟,搗蛋鬼假性陣痛來吵鬧了...不過這回力度強了些、時間也似乎久了點。但瞌睡蟲戰勝,我還沒來的及跟旁邊的老公說,呼嚕呼嚕還是睡著了~

About 4:00 AM。挖,搗蛋鬼又來吵我睡覺了! 下腹部一瞬間的緊縮竟然讓我驚醒! 對,這次是進階版,有點""。翻身看了看時間,考慮著要不要搖醒老公,然而面對鴉雀無聲的夜晚,小女子不才,痛感消失後,我還是悠悠的又睡去了...ZZZZZ...

About 5:00 AM。挖,又痛醒了! 這次瞌睡蟲正式被趕跑。感覺怪怪,內褲似乎有點濕,我起身至廁所查看,果然......噹噹噹~~聯考鐘聲響起,正式宣布劉以萱妳的大日子來了!!!

我坐在馬桶上不動如山,只透過門縫宣布這項消息:ㄟ,老公、老公,我~落紅了耶!!!

門外的老公立馬從床上跳了起來,迅速把大燈打開,左看右看大聲的說落紅???!!!! .........那現在該怎麼辦?????????? 要去醫院了嗎???

接下來......他居然拿起手機開始給我Google"落紅"......

-->這位先生,你真的很臨時抱佛腳ㄟ!!!!

相較於老公的慌張,我異常冷靜,畢竟都進考場了,當然只能專心作答,平心靜氣才能有好發揮啊步出廁所後靜靜坐在床邊,所有讀過的生產文章浮上眼前,此時老公似乎也在Google上找到了需要的答案,

老公: 老婆,上面說有落紅也不代表快生耶! 我們要不要在等一下??

說實話,我不太想理這個臨時抱佛腳的男人的意見,但的確,目前還不用急著去醫院,避免退貨,應該先看看每次陣痛的間距時間是否固定及是否有越來越頻繁的傾向...

 

5:45 AM。陣痛間距差不多是15分鐘一次,每次持續15秒。但痛的強度並不強,感覺有點像是月經剛來時的悶痛感....不過看著我身旁這個已經開始玩起電動的男人,我決定先請他去開車了....

6:00 AM。出發前往新店慈濟醫院,車上嗑著豆漿水煎包(堅持要吃個早餐!)、聽著廣播,雖然貌似輕鬆,但我已無心情跟老公閒話家常~

6:30 AM。抵達急診室,警衛一看是孕婦,又聽到可能要生了,即使還能大搖大擺、談笑風生,他還是推了輪椅讓我坐。

 

到了婦產科,開始辦報到手續,量血壓、抽血液、換衣服,肚皮貼上感應器,測量宮縮的頻率與強度。另一頭的老公反而回到一樓辦我的入院手續,不在身邊。

 

7:00 AM。宮縮的強度越來越厲害,陣痛起來我只能緊閉雙唇,「忍」字訣!只要忍過這一波,30秒後又會恢復正常了。當時內心只有一個想法:好家在人已經在醫院了! 也好家在吃了顆水煎包!

A護士面無表情的走了過來替我檢查子宮頸張口的狀況,我有種被性騷擾的感覺,果然就像各位媽媽所說: 進了待產房就是毫無尊嚴啊~()

A護士向我報告: 『目前開兩指,應該還早,如果有甚麼問題或狀況,(順手一指) 妳就按一下旁邊的通話鈕,我們會再過來看~ A護士離開。

 

7:20 AM。好痛!!! 宮縮的頻率已經加快到3~5分鐘一次,老娘已經等不及了,馬上按了通話紐: 我要打無痛!!我要打無痛!!

B護士來了,又性遭擾了我,並用悠悠然的語氣說:「開四指了

我再次強調:我要打無痛!

B護士:還不行耶,因為妳的驗血報告還沒出來,報告出來才能確定妳可不可以打~ 可能要等一小時...

我已經痛到不顧形象的任性,已變成肖婆,大喊:甚麼一小時???!!! 我不管!!!! 我要打無痛!!! 快點給我打!!

B護士:真的還不行啦! 這是醫院規定....巴拉巴拉

她開始教我怎樣呼吸減輕疼痛,我滿腦子只想老公怎麼辦個入院手續辦那麼久!! 怎樣??是溜去喝咖啡了嗎~?!?!

 

7:40 AM老公終於來了,看見我躺在床上,一副已經歷大戰的臉,微笑問: 怎樣了? OK?

不知為何一股氣衝上腦門準備開砲時,可怕的陣痛又來了~~~!!!!

我抓著床沿欄杆,痛到臉扭曲無法說話,忽然! ㄆㄛ的一大聲,羊水破了!

床單瞬間濕了一大片,我馬上按了早已握在手中的通話按鈕,不顧形象的大叫: 護士!!!我的羊水破了!!!!!!!!!!

這忽然來的戲劇性演出,老公果真嚇、呆、了。一句話都沒說,呆站在床邊。他沒料到,劇情發展這麼快速...只不過辦個手續,我就從談笑風生的大肚婆變成怒髮衝冠的飆仔了~

 

老公終於發現自己無用武之地,開始打電話通知家人準備迎接新生命~

而我則是面對逼近2~3分鐘就來一次的"超強陣痛",不斷大吼~~~~啊啊啊!!

我覺得那陣痛的威力,就彷佛是把可愛黃色小小兵瞬間變成無理性爆衝紫色小小兵的生化針一樣!

 

7:50 AM。真的,實在太痛了,我忍不住又按了一次通話鈕,

A護士趕來,果然一回生二回熟,我已經對護士的性騷擾無感了。

但這次不知為何A護士面色凝重,觀察也特別久,

忽然間陣痛又來了! 飆仔再現,她看我忍痛忍到暫時停止呼吸的模樣,馬上警告我:「媽媽妳要呼吸啊!! 妳不呼吸寶寶就沒有氧氣喔!!!這警告著實嚇了我一大跳,我趕緊吸了一大口氣,再吸一大口.....

就在A護士持續"觀察"問我有沒有想便便的感覺時,狀似較為資深的C護士出現,C護士隨即加入床尾探頭觀察團,不出2秒,高分貝嚴厲的斥責A護士說:還在幹甚麼!!?? 快點推進產房!!!!!

 

是的,劇情演到這邊,我知道要生了,同時,傳說中的"便意"分秒不差的來了~~~而且這個便意,是無法克制的,就是不自覺的下半身會用力!

聽見C護士的大喊,隨即衝進另外兩位護士,拼拼碰碰一陣混亂,我就被推向產房,一路上護士們不斷叮嚀我還沒上產檯"千萬不要用力!!!"

而不知所措一百年的老公則是被其中一名護士帶去換"手術服",準備進產房"觀戰"!

 

上手術台(生產台)後,進來了一位男醫師,告訴我因為我的醫生還塞在路上,趕不過來,所以要由他替我接生! 夭壽~都火燒屁股了,我哪來的及說不要,也根本沒心思去問:~這個醫生到底是誰啊?

 

此時換好手術衣、手術帽的老公匆匆進來,戰鬥位置預備: 我的前方是無名醫生,左手邊是護士,老公則站後方,

醫生說: 「~就是現在,用力~~~~~」

衝啦~~老娘跟你拚了~~

沒想到這竟是唯一一次的用力,10秒鐘後就聽見「哇~~~」的響亮哭聲(?也太快了吧?儲存的戰力都還沒完全發揮耶...)

我的斗大淚水撲簌簌落下...我心裡明白,這淚水不全是因為新生命感動,反倒是『天啊~~~我終於解脫啦~~~

 

無名醫生跟我說恭喜,不但生的超級順利、寶寶也很健康。

 

   

10分鐘後推回原待產房,我看著剛剛快被我捏爆的緊急通話按鈕,忽然覺得之前的一小時似乎是場夢,我還需要好好回憶到底怎麼發生跟怎麼結束....竟然到院只花了一小時就生了,速度快到連無痛分娩都沒打...忍痛的功力,請拜我為師

 

家人陸陸續續都到了,大家都很開心,而"真正的醫生"也終於來了,笑著說:「挖~~妳真的是生小孩的料耶!!!很棒很棒~~不過要注意唷,第二胎會更快!搞不好在家裡就生啦~~

這輩子第一次有人誇我是做某件事的料,好吧! 雖然是指生小孩這件事,I will take it as a compliment.

哈哈!

 

Welcome! Dear~

IMG_5543.JPG    

 

 

 

 

更多小故事在FB粉絲專頁唷: 快來按讚追蹤吧^^

 

https://m.facebook.com/crazy.crazycamel/

15442151_10154787001511613_6339802884626193245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癲搗的雙峰駱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