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弟弟打我!!!妳快來!!!」正在廚房準備晚餐的我,”又”聽見姐姐的哭喊。這已經是今天第3次的求救了。

 

好煩,你們兩個為什麼不能讓媽媽好好的做事情呢?!

 

我趕忙放下菜刀、把手擦乾,快步進房間查看。

 

你們又~發生甚麼事?」弟弟看我板著臉,立刻開始大哭:「沒有!! 是姐姐先!!!」「沒有!! 是弟弟先搶我玩具!」「姐姐都不給我玩!!」「我、不、要、給、你!! 走、開!!」說時遲那時快,弟弟已抬起超齡的粗手臂,朝姐姐的頭頂揮了下去!

 

!不可以!!」我來不及阻止,被K的姐姐準備舉手回擊,我瞬間位移拉開雙方,喊道:「!!!!!都給我停!!!!!

 

姐姐無法復仇,瞬間上演瓊瑤戲碼倒地崩潰:「~~~弟弟好壞! 弟弟好壞! 媽媽生的弟弟好壞! 媽媽為什麼要生弟弟!!!

 

我把姐姐抱起,弟弟見狀也撲了過來。抱著哭成一團的姐弟倆,我好心疼。

 

 

在決定懷老二的時候,真的沒想過,二寶媽媽要有多大的心臟,看著同是心頭肉的孩子們,恨不得沒有對方。

 

是啊,為什麼要生第二個?

 

 

 

()

我跟彤姐一樣,也有一個弟弟。

 

小時候,我們玩在一起,也打在一起,而爭吵的印象似乎較深。不論是玩具還是食物,能吵的理由千奇百怪。不合時,從鬼臉、髒話、推擠、捏打到扯頭髮,好像甚麼招式都有,有時我氣到奔回房鎖門不讓他跟來,他還會壓低身子從門縫罵我白癡,逼的我只好拍門發洩。

 

當時我也跟彤姐一樣,好想把弟弟變不見。

 

到了國高中時期,我是個標準躺在書堆裡的小孩,而弟弟卻選了不同的路。加上男女性別上的差異,我們的互動也越來越少。可是,我永遠不會忘記有一天…

 

那天,我跟弟弟十分難得的一起坐公車要前往與爸媽會合。雖然是假日,我卻抱著一本課本,滿腦子擔心隔天的考試。弟弟則坐在旁邊沒說話。忽然,

 

弟弟身體抽動了一下,眼神不悅地轉頭對著後座的乘客說:妳不要再弄了喔!」我嚇了一跳,發生甚麼事了?

 

但弟弟的反應卻讓對方笑個不停,彷彿在慶祝”挑釁成功”。

 

直覺告訴我,後面那兩個並不是好惹的人,我擔心弟弟惹事,趕緊拉了他衣袖,孬孬說:「ㄟ,幹嘛,不要理她們…..

 

是她們一直用筷子的套子戳我的脖子!」弟弟很生氣,但這時對方似乎又戳了他一下! 弟弟立刻轉頭怒視:我已經告訴過妳不要再弄了喔!!!」「怎樣! 我們就是要弄怎樣! 你混哪的啦,找人來幹架啊!來啊,誰怕誰啊。

 

喔,天啊,金罵是蝦咪情形?

 

我感到手心正在冒汗。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他們不斷互嗆,弟弟氣到站了起來,而我不知哪來的勇氣,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轉頭瞪著那兩個三八說:「妳們! 妳們! 妳們不覺得這種行為很很很沒氣質嗎!!!!!!

 

說完立刻轉回,推了下我那八百度又沒超薄的近視眼鏡,緊緊抱著課本微微發抖。

 

但那兩個三八似乎愣住了。弟弟也愣住了。

 

 

 

沒多久我們到站,她們對著我們比中指。但我卻因為遠離了而感到安心,代表警戒解除。公車開遠後,弟弟終於開口:「….…..下次妳不要說話啦…..

 

為什麼?

 

因為說那句話很遜ㄟ」弟弟翻了個白眼。

 

哈哈哈我是真的覺得她們很沒氣質啊….」好啦,或許那氣氛要帶髒字才夠嗆。

 

我不好意思的抓抓頭,然後,弟弟忽然說:「而且,妳出聲有可能會危險,如果她們要對妳怎麼樣,我一定不會放過她們!

 

 

 

啊,原來這就是手足。就算小時候在家有多愛打、長大後生活圈也不再重疊,但當有外人要欺負我的時候,弟弟就會挺身而出。就像膽子只有米粒大的我居然有膽量敢對著流氓太妹說出那句話。

 

 

 

好啦,那句話確實是有點鳥。

 

 

()

我抱著姐弟檔十多分鐘,中間他們還是不停的推來碰去,誰也不讓誰。我不知道我還要當調停官多久? 我也不知道在他們未來十年、二十年的成長旅途中,還會一同經歷甚麼樣的故事? 但我相信,在他們長大後,也會像我一樣,珍惜這個世界上唯一一個、一起長大的,手足。

 

而我也有自信,會努力讓他們成為懂得珍惜對方的媽媽。

 

19149066_10155391614131613_3354439733289624727_n.jpg

(熱情的彤姐與憨憨的安弟 4Y8M 與2Y5M)

(安弟臉上的傷不是彤姐的傑作啦,是他自己摔的,哈哈哈)

 

 

 

 

更多小故事在FB粉絲專: https://m.facebook.com/crazy.crazycamel/

15442151_10154787001511613_6339802884626193245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癲搗的雙峰駱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