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想少女時期,那時的假想敵當然不是婆姑嫂之類的人物,而是男朋友的前女友()

 

身為愛恨分明忌妒心強的天蠍座,我的底線就是請男朋友封前女友們為(熟悉的)陌生人,想保持聯絡? 很抱歉,不可能。

 

但說也奇怪,認識我老公之後,或許是當時住在粉紅泡泡裡,從頭到腳被愛迷惑,對於他那比我豐富N倍的情史完全不介意,大方到我都覺得假了。

 

我們這個世代(明明就是我而已)跟上一世代有個差異,就是只要有了男/女朋友,沒多久就會帶回家,不是為了認識父母,而是天氣太熱想找地方免費吹冷氣啊(切,一聽就知道是藉口)。總之,就是沒有上一世代那麼拘謹,好像一定要談到婚姻才能拜見父母。所以,我們的父母都見過N個前塵往事,他們的心裡難免會比較最終成為女婿或媳婦的這位是不是最受他們青睞的。

 

好,事情是這樣的,某天我與婆婆在客廳逗安弟,婆婆忽然說:「妳看看,孩子還這麼小,他就已經四十幾了,等到該退休的時候孩子大學都還沒畢業怎麼辦啊!!

 

呵呵好像是耶」我搭腔著。

 

我先前叫他趕快結,就是不結。」婆婆似乎聊天興致來了。

 

但怎麼我的立場變得有點怪怪的? 趕緊將婆媳相處切換至「閨蜜」模式。

 

呵呵是啊,好像有聽他說過。

 

他還二十幾歲的時候交往的那個女朋友不錯啊,乖乖地,蠻有禮貌的,還交往那麼多年,他居然不想結婚……」挖屋,婆婆整個聊開。

 

我忽然想起5年前準備結婚的時候,老公與我忙著清理舊物打理新房,他毫不留情的將幾位眾女友的照片全部拿到門口準備丟掉,我發誓沒慫恿他。反而是在客廳的婆婆幫忙垃圾分類時發現,奔來double check:「那些照片你都要丟掉????

 

完全把我當透明人啊哈哈。還好老公理性的回:「要啊,全部丟掉,以後小孩看到會覺得很奇怪吧,會問爸爸摟著的這個阿姨是誰..

 

(翻白眼)

(鏡頭請拉回現場)

 

和婆婆聊老公已逝情史還真的挺妙的。

 

他是說還想認識多一點人、交往多一點人吧! 所以不想耽誤人家女生太久。」真是的,不喜歡了就說不喜歡了啊。

 

婆婆哼了一聲結果勒,交往了好幾個,還不是都沒結婚!

 

啊唷媽,如果他有結婚了,您媳婦我就不在這裡了啊。我尷尬地笑了一下。

 

婆婆接著說:「啊對~他以前交往的有幾個,唷,鄰居看到都說親邱媽斗!

 

蛤?

 

甚麼啦?

 

Model!!!

 

原本沒甚麼太波動的感覺,反正我很清楚老公的過去,據說什麼林稚齡猴配岑等級的都有(再翻個白眼)。但被婆婆這麼一強調,身為現任妻子的我好像不該默默吞下。拜託,我前陣子閒來沒事在qoolquiz上做測驗時還說我是公館范冰冰!

 

好,停止自我催眠,重點是此時此刻,我該怎麼回我這可愛的婆婆呢?

 

隔了10秒,

 

我回:「啊唷,我的幾位前男友"馬西媽斗"啊!

 

然後這個話題就the End.

 

哈哈哈。

 

(輸人不輸陣,這個媳婦好幼稚喔)

 

 

 

 

不過話說回來,我老公從還是男朋友的時候,就沒在意過我的前男友,即使我很偶爾不小心把過去說溜嘴,他也不會露出半點不悅,還能當他們是路人甲乙的加入聊天。不知道是真的不在意還是對自己太有自信,男人嘛,女人情史再怎麼有可看性最後還不是被他追到~

 

而對我來說,神奇的是,在自己結婚、生小孩後,那些感動的心碎的守夜的求婚的吵著要自殘的跪在公司大門的前塵往事似乎都淡化了,淡的像是隔壁阿嬸的事,淡的讓我覺得就算摟著的照片還留著,忽然瞧見也不會有甚麼掉到回憶裡的悸動。

 

或許往事真的已成雲煙,或許婚姻本是第二人生,也是,婚姻的另類力量吧。

 

 

IMG_3065.jpg

當然,

連婚紗照都成雲煙了,前塵往事更不用再提。

 

 

FB粉專在這聊婚姻,療昏陰啊

https://m.facebook.com/crazy.crazycamel/

15442151_10154787001511613_6339802884626193245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癲搗的雙峰駱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