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滿三歲,就可以報名雲門舞集的親子課程。每堂課50分鐘,須由一位家長陪同上課。

 

So~放下如意算盤,大人是不能攤在旁邊納涼的!

 

為什麼我想(替彤姐)報名? 主要原因有二:

1. 在我精細的觀察下,她實在沒甚麼運動細胞啊啊啊。

2. 弟弟出生,想安撫她被忽略的寂寞,決心製造專屬我倆的親子時間。

 

 

每堂課都有主題,例如:放風箏、上超市、夾娃娃、遊樂園、火車快飛、冰棒與冰淇淋、與樹做朋友…等等十分豐富,幾乎都是孩子日常生活會遇到的。

 

而上課過程全靠孩子的想像與家長的演技

 

有時,不只是孩子的律動,更是考驗家長的肌力啊(此時一定要抖下我壯臂)。

 

來說說印象最深刻的兩堂課吧:

 

【1】遊樂園

在『遊樂園』這堂課上,大夥一起幻想有雲霄飛車、有摩天輪、有旋轉木馬等遊樂設施供孩子玩耍。乘坐『摩天輪』時,家長須用雙手將孩子高高舉起,然後”緩慢的”繞一個圓圈。就在彤姐爽爽的坐了三圈後,我著實感到雙手已廢,她狠心的指著旁邊另一組親子抱怨:「媽馬,為什麼他們轉得比較大圈?也比較快?

 

啊靠。人家是爸爸啊!!!!

 

我不禁憶起這幾個月來,10對同學中,每次約有5~7對是爸爸陪上課,這比例相當高啊,然後就想到我家那位不擅與孩子互動的老爺,桑心啊桑心。不過,沒多久我立刻催眠自己,既然這是『親子課程』,強調的就是『親子互動』,那麼會來報名的家長肯定是強調親子互動的家長,爸爸當然也會想來。喔我懂了,如此一來這群樣本太偏頗,比例不值得參考吧。(逆砍砍,老娘的心有多堅強,多麼會安慰自己啊XD)

 

Ok. Stop. 回到現場。

 

玩完摩天輪,稍稍休息,馬上緊接著要玩『旋轉木馬』,所有的家長背起孩兒,圍成圓圈,隨著音樂上上~~下下~~上上~~下下~~~從大面鏡子裡清楚看到孩兒們笑容滿面,爸爸揹孩子的畫面更是洋溢幸福。

 

不久音樂停了,我鬆了一口氣,因為我的雙腳抖到不行,急需暫停。老師接著放起輕柔音樂,並請家長們躺在地上,告訴孩子:「今天爸爸媽媽很辛苦喔,請小朋友幫爸爸媽媽按摩按摩...然後要親一下爸爸媽媽,謝謝他們帶你們來上課唷!

 

哇,實在太溫馨。我立刻閉起眼睛,等著被服務。就在此刻,聽到彤姐不留情面的大嗓門:「我、不、要!

 

大家在憋笑,老師一邊尷尬的向我使眼色,一邊走過來規勸彤姐。但她太有個性,哪可能好好配合呢?

 

最後我還是只好繼續躺在地上,睜大眼欣賞其他9對親子纏纏綿綿卿卿我我。

 

 

【2】與樹做朋友

在『與樹做朋友』這堂課上,家長與孩子要隨著音樂扭動肢體,讓身體從種籽、小樹苗,一直長成大樹,不料彤姐只有蹲下跟起立~如此果斷的兩種差異,身為媽馬當然不能批評她的”創意”,只要以身作則,所以我刻意的讓身體展現多元變化,左手右手還長成不一樣的枝幹,那定格的瞬間,彷彿覺得自己當真是樹了。

 

就在此時,老師說:「現在請小朋友幫爸爸媽媽樹木澆澆水,輕輕地撫摸他們的樹幹…

 

Ok. 你們猜彤姐會好好配合,聽從老師的指令嗎?

 

 

 

我、不、要!

 

是的,又給我來這套。(答對的請給我安慰哈哈哈)

 

我就這麼定格在那,看著其他9對親子你儂我儂。

 

ㄟ,快點啦!我要喝水~」樹木開口了。

 

我不要澆!妳是樹,不會說話!」我白眼翻出,差點想上演枯死樹,但為求不在大家面前失態,我只好按捺著性子,壓低音量賄絡彤姐:「好啦..妳幫我澆水,等等下課就給妳吃個點心!

 

她立刻澆了。真不知我這媽媽到底上輩子做啥孽了啊?(揍沙包兩拳賀!賀!)

 

 

 

Anyways,雖然陪她上課的這一年,依她公主的心情好壞,我不時會被"我不要"賞巴掌或以一種奇怪的姿勢被晾在那,但不得不承認,雲門的親子課程讓身為家長的我也學到不少。老師的指令搭配音樂的快慢強弱,培養孩子的專注力。絕對不只是身體的遊戲,更重要的是刺激孩子的創造力與想像力。而每次課程最後上演的親子擁抱,更常讓我偷偷拭淚,因為生了安弟後就很少抱她,再加上三歲之後就是豬狗嫌啊過來人們妳說是不是。

 

(擦淚)

 

親子課程滿一年,下周開始將升上律動課。我終於可以在門口跟其他爸媽們喝咖啡聊是非,不用進教室了!希望彤姐以後演樹木長大的時候不是只有瞬間起立而已啊哈哈哈。

 

IMG_5483  

 

 

歡迎分享給對雲門親子課程好奇或可能有興趣的朋友唷~

ㄟ看了會不敢來嗎? 啊唷不用擔心,棒der啦!不然彤姐怎麼會上一年呢!還是她只是想整我吧XD

 

更多彤姐安弟欺負媽馬 媽馬欺負爸吧的小故事在FB粉絲專:

快來按讚追蹤吧  https://m.facebook.com/crazy.crazycamel/

 

15442151_10154787001511613_6339802884626193245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癲搗的雙峰駱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